Freesia

寂寞虽然不会杀死一只鸽子,但是会让她叫的更欢,咕咕

【明日方舟】在59区的某一天

*危机合约16级通关纪念,陈sirNB!我这条命都是老陈给的!

*算《我和他们》那个系列的番外吧hhhh毕竟这个系列当初说就是我的游戏回忆录嘛

*没有从头开始写,开头大概是在40左右的样子吧

*其实基本没太多陈博要素,甚至老陈神隐了大半篇文,只想看CP的大概可以离开了。主要是想写写大场面【鬼啦这哪里大场面了】外加记录下这次难得的活动,大家随便看看,大概还是很OOC的

 

 

 

切尔诺伯格,59区废墟。

“呼,敌人不多了,加油啊各位。”我紧张地盯着战局,指尖发凉手心里全是汗。

陈趁着空隙偏头看了我一眼,眼里带着一丝担忧。我明白她在想什么,其实一路到现在已经很勉强了,虽然胜利的曙光近在眼前,但黎明前的黑暗恰恰是最可怕的。

我飞快扫视一眼全场,情况暂时还在控制之内。拉普兰德被我强压着躲在星熊身后已经一脸的不满了,但好歹也还在老老实实地执行命令,塞雷娅几乎用出自己毕生所学处理星熊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星熊也不愧自己鬼族之名,靠着塞雷娅的紧急治疗和自愈能力硬抗两个敌人不落下风。

我松了口气,把视线挪到战局的边缘,斯卡蒂背靠一片废墟默默擦拭着剑上的血,黑屏息凝神躲在无数的断壁残垣后面,要不是我亲手点她去的那里我都要找不到她。在她的最大射击距离上,赫拉格提着刀闭眼调息,他们刚刚合力解决掉了一个复仇者。

没问题的,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都走到这里了,不会出意外的。

“博士,我这边已经没什么压力了,我想撤退。”陈突然从频道里呼叫我。

我有些意外,陈一直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虽然她很听指挥,我让她撤退从来不和我争辩,但这还真是我第一次听到她主动要求撤离。

“啊,这个……拉普兰德?剩下的敌人不多了你一个人可以吗?”

“哈哈哈哈哈哈,你在开玩笑吗博士?”白狼兴奋地舔了舔嘴唇,“我求之不得啊。”

“那,那你回来吧,陈。”

“不,我在战场上看看,我有很不好的预感。”我亲自任命的队长最后拔刀收走了几个整合运动的敌人,轻巧后退撤离正面战场。

我的心提了起来,陈和我一样有着出色的指挥才能,但和我完全靠头脑来推算布局不同,陈拥有无数的战斗经验,她那种不讲道理的直觉在战场上有时候甚至能超越理论。

“好……我明白了,你自己小心。”

陈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努力忽视掉看不到她带来的心慌,把注意力集中在战场上。

“又有一个复仇者。”我的心立刻提了起来,斯卡蒂睁开双眼,捏着剑就要上,我连忙喊住她:“等等,后面……好像还有人。”

其实我看不见,但复仇者有一个非常不自然的小小的侧头动作,让我立刻警惕了起来。

之前将军处理过几个会隐身的法师,该不会……

我飞快观望了下行进路线,估算了法师的攻击距离后赶紧联络正躲在死角的斯卡蒂。

“斯卡蒂,敌人有两个,把那个隐身的法师拦下来!不能让他发现黑!”

“我知道了。”长长的白发在空中荡开,剑光出鞘。

她孤身一人在远离战场的北端,没有任何支援,要是没能及时解决敌人或者撤退的话……

我死死盯着她,看着她逼法师现形,复仇者如我所想的没有追过去。在硬抗了好几下法术攻击后她的刀递到了敌人的心口。

但还没等我松一口气,星熊一声小心把我的神经猛地绷紧了。

“怎么?!”我连忙把视线重新投向战局中央,就看到拉普兰德兴奋地看着敌人高高举起的斧头。

“拉普兰德!!撤退!!”我觉得我这一声一定破音了,毕竟拉普兰德和塞雷娅的动作都突兀的停了一下,大概是被我吓到了吧,之后再道歉好了,“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撤回来!”

“啧。”白狼不爽的甩着剑,直接无视了我的命令冲了上去。理所当然的,那是连星熊都能砍伤的敌人,拉普兰德怎么可能接的住他的攻击。

“拉普兰德,回来。”我咬咬牙,生气就生气吧,总好过没命,“回来!这是命令!”

“嗤。”只过了短短几秒身上就多了好几道伤口的狼终于回头了。

星熊连忙回撤挡住了下一次攻击,塞雷娅欲言又止地张张嘴,我知道她想说什么,的确,如果刚刚拉普兰德不拦那两下的话,星熊就没办法及时处理掉她面前那三个敌人中的一个后回撤,这样这次行动就算失败了。但失败总好过看着我的干员去赌命。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和心口都在一抽一抽的疼,大概是神经紧张太久了吧,为了这次行动我熬了好几个晚上,又精神集中了这么长时间,已经快到极限了。

可惜,神明显没收到我出发前的祈祷。

“将军……”我呆呆地看着赫拉格躲闪不及,被复仇者砍在了身上,“撤退,将军,回来吧……回来吧。”

失败了。

我手脚冰凉,脑袋空荡荡的什么都不想不了。这次行动对罗德岛很重要,但再重要的行动我都不能拿干员的命去换。

黑不甘心地硬是再射了一箭,可惜依旧没有带走复仇者。我有些泄气地准备关闭指挥系统,却听到耳麦里传来哼笑声。

“你的命令,博士。”陈的声音响起,消失了许久的人影模模糊糊出现在尘烟之中。“还没结束呢。”

我呆了呆,猛地反应过来。

“陈——!留下他!”

“哼,谁给你们的自信来挑战我。”我能想象的到陈现在的神情,那双红瞳里一定带着对敌人的不屑和嘲讽。

“赤霄——拔刀!”

 

“干的不错啊,博士。”星熊蹲在地上笑着拍我的肩膀,说来丢人,我现在缩在指挥台前的地上站不起来了,等一切都结束后我才发现我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面对星熊的夸奖我只能苦笑,“不,基本上,最后能成功是陈的功劳……”

“但前面你的指挥完全没出错过,这不能否认。而且这是突发事件,完全不在你的预料之内也不能算你的错。”陈逆着光走进指挥室,对还打着绷带的星熊点点头,“伤都处理好了?”

“啊,塞雷娅帮我紧急处理好了。”星熊笑着抬抬手,示意自己没问题,“那我先出去了,回去后一起喝酒啊博士。”

我可怜巴巴地看着居高临下的陈,她叉着腰,龙尾悠游自在地左右摇晃,看起来完全不像经历过一场恶战。

“站不起来了?”

“……嗯……”我有些不情不愿,和陈一对比我的表现简直堪称差劲,但彻底没力气了是事实,我也不能否认。

“咳,你这次做的很好。”明显很少说这种话的陈也有些别扭,但很快自己调整过来,“我刚刚那句话不是在安慰你,我是真的这么认为的。不用妄自菲薄,哪怕换成我站在你这个位置都不可能做的比你更好了。”

“但如果不是你及时出现的话……”

“所以,我才是你亲自任命的队长,不是吗?”陈蹲下来抱起我,我还是不习惯这人离开了工作状态后这种一脸正直地做亲密举动的模样,“你负责全局指挥,那些只有站在战场上才能察觉到的问题交给我,一直以来不都是这样的吗?”

“……嗯。”我把头埋在她的颈窝里,鼻尖是她身上的气息,心奇妙的就彻底安稳了下来,“走吧,该回罗德岛了。还有好多后续的问题呢。”

“调整过来了?”

“本来就只是被吓到了而已……我没事的,走啦走啦,大家还在等我们呢。”

 


*我可太喜欢这次活动了,虽然被红刀哥按在地上摩擦,等我明天拉狗狼魂和塞爹急救都专一我就冲击17!

评论(17)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