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ia

寂寞虽然不会杀死一只鸽子,但是会让她叫的更欢,咕咕

一点没营养的树洞和私设博士记录

被老福特搞到心态爆炸,我觉得我有必要写点正经东西洗刷下老福特心中我的形象(?)

其实这篇东西的想法在前天动笔写车前就有了,想聊聊我手下有详细设定的三个女儿。

全篇矫情无聊的玩意,只是我一个人没事干手机又在打400剿灭,想随便说说,说到底一个同人文哪来这么多弯弯绕绕爽就完事了啊!(╯‵□′)╯︵┻━┻

所以老福特放过我我真的是良民把我的车放出来!

*为了称呼方便,先把那个一直没名字的博士叫甜吧。

 

莉莉是我下笔时最没多想的,当时只是随便想着弄一个博士出来和老陈谈恋爱,于是就直接从我的喜好里挑挑拣拣了,在写的过程中才开始详细弄人设。

至于小甜当初真的只是想随便撒点糖,因为看了篇很温暖的文忍不住想模仿那种朦朦胧胧的暗恋文风,不过看过问卷的都知道,我模仿别人从来没成功过反而搞的四不像,但人设我最后还是保留了下来并且扩展了。

多琳则是我设定和过去写的最用心的,可惜写完了发现我不知道该怎么把她过去的故事展现出来这就很尴尬了……这篇东西着重想说的也是她。

 

 

在我的心里,莉莉和老陈是拯救的关系,因为莉莉的过去被我写的有点……咳,惨。她的理智是一直游离在钢丝线上的,拉住她的东西以前是母亲的教导,后来是凯尔希的认同,再后来是罗德岛众人的需要和陈的爱。虽然我写的她很调皮很闹腾,但文里也有说过,莉莉几乎没有一个人待过,她的身边总是有人的。她是个彻头彻尾的依赖型人格,只为了别人的需要而存在。她喜欢这个世界上的声音,喜欢罗德岛,喜欢陈,但她从来不喜欢她自己。

所以设想中如果解药真的被莉莉弄出来了,罗德岛解散,陈死去,要是没人立刻告诉她还需要她,失去了所有倚靠的莉莉估计会立刻坠入深渊。

但没准老陈能厉害到给莉莉一个永远的心里支柱?反正我懒得写了你们随便想象吧。

 

小甜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她和老陈是陪伴。她是最“普通”的,如果说莉莉是随时随地游走在悬崖边缘的刺激,小甜就是午后躺椅上的安稳和温暖。她会迟疑,会为其他人的命焦虑,会为了不拖累心上人选择退缩。这是个普通的,温柔的,韧性十足的女孩。小甜强大的是她的心,也就是最俗套的主角特质(?),亚撒西是个用烂的词,但架不住温柔的人的确讨人喜欢啊!所以她和老陈是最水到渠成的,慢慢相识,慢慢相爱,小心试探然后温暖对方,互相扶持着走下去。这也是小甜的世界线满地都是糖的原因,温柔的人谁不爱呢。

 

多琳是我写设定写的最用心的一个了,这个人设写出来就不光是为了和老陈谈恋爱的,当然由于亲妈我的偏向肯定官配是老陈,但我可以开别的世界线啊!【比如逃亡】

如果说莉莉是一开始就异常,小甜是经历了许多后还是保持原样的“普通”,那多琳就是原本普通但在看的多后走向异常。多琳我设定里是那种艳丽侵略性十足的美,她是老上海的那种纸醉金迷,是摇曳在舞池里的裙摆,是酒杯映衬下的红唇,一个眼神就能勾到人心的那种刺玫瑰,好吧我知道这个词也用烂了。

一开始多琳除了美貌以外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可惜泰拉世界乱成这样,美貌本身就是最表象的异常。当然我没丧心病狂到写些……那种剧情,我只是想说这么一个女孩,在乱世里离开了校园肯定会看到很多阴暗的东西,用句俗套话,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多琳不仅凝视着深远,她还太聪明,聪明到一眼就能看穿深渊的由来。

为什么小甜的普通要打双引号,因为能在这样的世间保持自我本身就是一种不普通,这就和普通的日本高中生,普通的穿越者一样全他妈是屁话。多琳才是普通人,她不普通的是她有过于突出的外貌和同样突出的头脑,但她的心是普通人,所以在大染缸里摸爬滚打后她为了适应和活下去改变了自己。她学会了所有社交所必须的东西,学会了快速来钱的手段,学会利用自己的外表。

对多琳来说陈是她的年少时光,是过去的眷恋和不堪的现在重逢,她在陈面前一开始其实是很狼狈的,她不想被年少时的旧识看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当然重逢我没写,我懒(?)

我觉得陈骨子里是个重情的人,不然就不会一恨龙门就那么多年,却又因为龙门里的人而对这座城市释然。多琳是她求学那些年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她回到龙门后还每年抽空去维多利亚见的恋人,是她付出过真心的心上人,而且两人其实直到断了联系也没有说过分手,所以老陈是认定了多琳的。在重逢后发现多琳变了这么多还不乐意见自己她第一反应不是“她是不是不爱我了”,而是“她发生了什么,我得把人追回来”,所以就有星月里的那次看星星啦,当然前面还有些缓和关系的手段那些我或许以后会写?写老陈追人可真是太快乐了。

 

絮絮叨叨说了那么多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表达些什么,不过我的理智终于用完啦我得去肝别的游戏了,就这样吧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