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ia

寂寞虽然不会杀死一只鸽子,但是会让她叫的更欢,咕咕

【陈博】潦草青春

*又一篇因为歌才想动笔的文,我觉得我可以转职推歌写手了

*这次的歌是真相是真

*陈x私设女博(多琳双杀!当初写这个设定的时候就觉得这种人设真的好适合写当时年少和久别重逢……其实原本这个才应该是新女儿的首秀的,结果你们也知道了……不过没事,当不同支线来看就行了,和逃亡没有任何关系)

*全程过去捏造,时间点比较奇怪大概是老陈回了龙门但博士还留在维多利亚的时间,ooc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

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真的最害怕分离

——

“近卫学校的校服还真是这么多年都不带换的。”蓝发的女人晃着酒杯,随意捡了一个话题。

“是啊。”这种类型的客人酒保见过不少,他们背负着满身宿命,只在这种时候愿意随便倾诉一二。但就算是这样,这位客人也是最特别的那一类。

哪怕是在酒吧里,她的背也是笔直的,结合她刚刚的话,酒保猜测这不是位军官就是位警官。

陈有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对她来说很少见。

“当年我和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这个酒吧……”

近卫学校的校服很漂亮,很多学生哪怕放学也愿意穿出去,陈也不例外。

哪怕她身负仇恨,也不能掩盖她还是个爱漂亮的姑娘的事实。

“请给我一杯威士忌。”

那个还没有成为女人的女孩就是那个时候进入陈的眼底。黑色的直发简单的扎起,一双深绿的瞳孔左右转转,停在了直勾勾盯着她的陈身上。

“有事吗?这位……未来的警官小姐?”

这是她们间的第一句话。

其实陈现在倒回去回忆却发现,她已经记不清两人到底是怎么熟识起来的了。模范生小姐那天只是一时意动走进了酒吧,过去和未来压的她喘不过气,在又一次完美地通过了考核后她忍不住想找个地方安放下失控的回忆,却因此撞进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梦境。

多琳是个很神奇的人,混杂着少女的纯真和女人的复杂,哪怕素颜,也带着天生的摄人心魄。

在酒吧遇上几次后,每周五的见面就变成了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大部分是两人分享下这周的见闻,互相吐槽自己的同学和老师,把躁动的思绪一点点融进酒里喝下肚。

“以后陈一定是个厉害的警官。”这是某一天,多琳注意到陈受伤压着她换了杯可乐后说的,满脸不爽,气喘吁吁。

陈捧着可乐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任由多琳掀开自己的校服查看伤口。

“走吧,我帮你处理下,倔强的优等生。”多琳扯着陈的尾巴,不顾她差点打翻饮料的动作把人提走。

绝对不能惹医生,这是多琳教会陈的第一件事。

借着这件事陈得到了多琳的住址,她们的关系也从酒友变成了真正的朋友,然后模模糊糊地更近一步,又迟疑地停在挑明前。

她们会在黑暗里拥抱,牵着手逛街做头发,互相喂食,靠在一起倒苦水再舔舐对方的伤口。陈多了一个带着刀上街的习惯,多琳实在漂亮的太过艳丽,容易惹来各种恶意的视线;多琳默不作声地给自己加了外科的课,然后一次次把重伤的陈捡回家。

“见鬼,你真的把我当成你的免费医生了吗?”看着已经十分自觉蹲在门边的陈,多琳没好气地插着腰,差点一脚踢上去,但看看龙女流血的腰腹,只能忍了又忍。

“这次又是什么理由?”多琳剪掉陈已经报废的白衬衫,开始清洗伤口。

“实战演练。”陈垂下眼帘,为了完美完成任务,她没躲开最后一下劈过来的刀刃。

“你简直是所有医生最讨厌的那类病人。”多琳撇撇嘴,但还是认命地开始上药。“这么拼命,拿到想要的结果了吗?”

“龙门近卫局已经通过了我的申请。”陈穿上放在多琳这里备用的衬衫,盖住已经处理好的伤口,“毕业后我可以直接回去。”

“恭喜。”多琳挤出一句,换来陈一个落在颈侧的吻。

“我得回去。”

“我知道。”多琳叹息一声,其实她们连一句我爱你都没说过,就这么混在一起,没人知道这样的关系到底能维系到什么时候。

“你这里有威士忌吗?”最后陈打破寂静,迎着多琳杀人的目光面不改色地撬开她上锁的橱柜,“就当庆祝我全满分毕业?”

多琳气笑了,语调冷静地指着阳台。

“Fuck,陈你敢当着我这个医生的面带伤酗酒你就给我从阳台滚下去。”

最后多琳还是没拦住陈,她们窝在阳台门边的角落里,分着干掉了一瓶啤酒。多琳清醒着,陈却醉了。

“回龙门后,我绝对不要回那个家。”

“那就自己出去租个房子住,龙门那么大,总有容身之地的。”

“我其实不喜欢龙门,但我得回去,我总得回去的。”

“但我搞不懂,我回去又能做什么呢。”

“我不想回去。”

“我想留在维多利亚,多琳。”

清醒的龙沉浸在酒精带来的恍惚里,掏着满腹的心绪往外吐露。

“我想留在这里。”

“你喝醉了,陈。”

毕业后陈很快就要离开,两人没举办什么送别会,只是靠在一起收拾行李。

“以后可没医生像我这么任劳任怨了,自己注意一点别给我同行添麻烦。”分别时多琳拼命往陈的行李里塞分类好的医药包,生怕她没死在枪林弹雨里反而死在暴走的医生手上。

陈默不作声,捏着口袋里已经找好的房子地址犹犹豫豫,最后趁多琳转身压在她的课本下。

直到分别,谁都没说出口一句舍不得。

“这听起来不像个好结局?”酒保询问。

“谁说的?”陈奇怪地瞥了他一眼,扭头狠狠瞪了几个对刚刚进门的女人吹口哨的酒客。

多琳撩撩自己的卷发,带着一身的香水味走过来。

“嘿,模范生又出来泡吧?”

“想你了啊。”

陈用酒杯挡住唇边的笑,在多琳俯身时默契地和她交换一个吻。

——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定相信





*如果说推王那篇多琳一开始就是完全体的话,老陈这边遇到的就是还对一切抱有幻想的年幼版吧,哎,我不知道有没有把二女儿写清楚,但反正我爽了.jpg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