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ia

寂寞虽然不会杀死一只鸽子,但是会让她叫的更欢,咕咕

写手调查问卷

谢谢水母艾特我!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Freesia,没什么特别的来源,这是我的英文名。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小苍兰,属于香雪兰的一种,花和名字都很漂亮,对于翻烂整部字典给自己起英文名的我来说好不容易有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名字当然是可劲的用啊!【而且我还得防止亲友发现这是我的马甲所以常用的那个昵称不能用QWQ】

2.当写手多久了?

看从什么时候算起,如果从自己私底下偷偷摸摸写的话得有十年了吧,如果从发出来开始算的话估计也有四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算过,几十万肯定有。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最开始是因为太喜欢一个角色了,但他是配角,出场很少,所以就开始拿起笔幻想我和他的故事,这是最初的初衷吧。现在的话,“我推的cp必须发糖”和“得想个办法泡到这个新墙头”。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大概是初一左右。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挺……可爱?哇没想到当年我也是个玛丽苏写手←这样的感觉吧。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主要是同人,原创有在打大纲,但暂时没有更新的计划。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只要看对眼了,都可以写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cp是剑莫,人的话那就多了,阿尔托莉雅,莫德雷德,陈……(以下省略),当然有写啊。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有那种东西,被奶奶家的花花吃了。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作为一个称职的CDD,当然是谁都喜欢。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一天刷三次LOFTER选手在此。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试过吧,觉得写得好的都会试图去模仿学习,可惜好像没什么效果。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思路顺的话一小时搞定一篇三千字,更新频率看心情。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会单曲循环最近喜欢的歌。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如果有那种“今天之内必须发出去”的文(比如贺文什么的),会听听歌,看看别的劳斯的文找找灵感,如果没有,游戏它不好玩吗?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谈不上什么题材,我倒是很喜欢写宏大世界下的平凡人,普普通通的,大家都有的爱情这样的吧。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理我,无论是喜欢也好推荐也好回复也好,我这种话痨,有人来陪我唠嗑我能聊到你睡着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其实不太擅长动作描写,而且很喜欢废话,在努力改进了√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是什么羞耻PLAY?自己贴的吗?

博士合上写着龙门大街小巷的页面,仰头看向陈,“龙门真的有书上写的这么多有趣的店吗?”

于是陈就靠在床柱上跟博士说龙门的大街小巷,躲在深巷里很难找的糖水铺的西米露很好喝,步行街的一家奶茶店的丝袜奶茶每天都很多人排队,大街上有一家很有年头的酒楼早茶是一绝……

甜甜的奶香味萦绕在鼻尖,陈停下了讲述把泡好的奶茶塞进博士手里。为了凯尔希的医嘱并没有放多少糖,但甜腻腻的,是博士喜欢的口味。

“喝完就睡觉吧,”陈的手顿了顿,把博士垂落下来的发丝别回耳后,温热的手指顺着耳廓的弧度划过,“要是想听,下次再跟你讲。” 

21.写过h吗?

写过几篇【可把我牛逼坏了,叉会腰】

22.坑品怎样

看到月球上的那些坑了吗?都是我挖的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啊,放弃没想过,写不出来就先放着呗,总能想到后续的。支持谈不上吧,就是喜欢和习惯而已,看书写文都十几年了,哪怕我不打字也会在脑子里不停地想故事,那何不写出来呢。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啊!自己都写的不开心怎么能指望看文的大家看的开心呢。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废话更多了……而且经常听歌走在路上突然开始傻笑迎来路人惊恐的目光……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会挑下错字和格式什么的。大修不会,哪怕我再不满意。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唔,毫无道理的指责吧,还有抄袭,这个没得洗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没有,想写什么写什么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以后也要这样开心的写东西,被更多人喜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我的社交圈是如此狭窄,甚至找不到人可以艾特……就不点了吧

评论(9)

热度(5)